=木木/贰木,微博同id

荣耀可视电台之春节特辑

大家新年快乐wwww注意避雷


文/贰木

CP:伞修|双花|林方|高乔|方王|卢刘|周江|于远|双鬼|韩张

1 伞修

叶修拿着一根烟,萦绕在四周的烟雾阻碍了视线,举着台本只是装装样子,全然没有节目前紧张准备的样子,没有拿烟的手搁在椅子扶手上,等着苏沐橙的到来。

今天的春节特别节目设定的是由他和苏沐橙两个人来主持的,可是向来来得早的苏沐橙却到现在都没有到。

一串急促的脚步传来,叶修下意识地想要灭了烟,看向来者后便很淡定地吸了一口烟,“你怎么来了?”

来的人坐到了叶修旁边的位置上,皱着眉在空气中挥了挥,打散浓浓的烟雾,“沐橙让我帮她代班。”

“你个做哥哥的就答应她啦,乖乖回家,别胡闹。”

“台长已经同意了。”苏沐秋话语中透着一股骄傲,“我好歹也是科班出来的好吧。”

“这是性质问题,就算你们都是苏家人也改变不了沐橙是女的你是男的的事实。”

“哟呵,还性别歧视了?夫夫档又不是没有。”苏沐秋抖了抖手里的台本,“别废话,快跟我过一遍台本。”

“谁跟你夫夫档?”话这样说,叶修还是坐直起身体,读起台本上的词。


2 双花

“到现在节目也已经过半了,时间也跨过了凌晨,已经是年初一了,大家新年快乐,不管是否有人相伴,都请幸福。下面请听一首歌曲……”推上按钮,孙哲平摘下了耳机,受过伤的喉咙在撑过大半个节目后有些不堪,声音已经有明显的沙哑感,吞咽的动作也实行起来很艰难,看了看杯子里冷了的水,孙哲平踌躇着还是喝了一口,可是显然它对他那不堪重负的喉咙而言没有什么作用。

孙哲平调出公屏的窗口,大晚上的还热闹地刷着“新年快乐。”之类的话。

[浅花迷人:喉咙不好就少说话。]

一句话很快就闪出视线,可愣是让孙哲平捕捉到了,嘴角漾起一个微笑让棱角分明的脸变得柔和。

按压着太阳穴走出电台的孙哲平刚走过大门就停住了,眼前的人怎么可能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嘛!果然他太累了,都出现幻觉了。

看到孙哲平一动不动,张佳乐感觉自己跟白痴一样,就因为不受控制地半夜看了这个人的节目,然后就管不住自己的那双腿到了义斩外面,还手捧了一杯热饮。

待手心传来暖人的温度,孙哲平适才确认真的是张佳乐来找自己了。

“喉咙不好喝什么冷水?”把热饮塞进孙哲平手里,张佳乐把自己手缩进外套口袋,脸一低,埋进红色的围巾里。

“就来给我送这个?”孙哲平一挑眉。

张佳乐头一歪,不然呢?

“明天,啊不,今天下了节目等我来。”

“干嘛?”

“谢礼,怎么说你也陪我一起过了年。”


3 林方

方锐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在霸图电台的大门外了,正犹豫要不要走的时候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他,“方锐?”

一袭西装衣冠楚楚的林敬言早结束了自己的节目,只是因为自己节目后接档的节目时间正好是方锐节目时间,便留在电台看完方锐节目后才离开,却不想,刚出大门就看见之前屏幕上的人。

“老林。”方锐马上换上平时没心没肺的模样,“今天晚饭有人预定了吗?”

林敬言一笑搂着方锐的肩走,“年初一那必须提前给方锐大大预留出来。”看着方锐因此话瞬间绽放的笑靥,林敬言旋即又一脸正色,“不开心就别笑了。”

方锐揉揉脸,“很明显吗?”

林敬言也顺手捏了一下方锐的脸,“失误总是难免的。”看完方锐完整节目的林敬言自然知道方锐犯了什么错,不过在他看来听众应该没有多少会注意到的。

“今天可是春节特辑呢。”方锐自己也是没有料到会出这么一茬,饶是他还在呼啸尚是新人的时候也没出过这种乱子。 

“不准再想这件事了。”林敬言意外地强硬一下,“今晚你的时间是我的。”


4 高乔

戴着耳机,熟稔地操作着电脑,门卫室的老大爷也为兴欣的收视率贡献绵薄之力。这时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侧窗,敲了敲窗,不小的动静自然惊动了里面的人。

看到高英杰这张熟悉的脸,老大爷也是立即出去把大门打开了。走了进来,高英杰不忘给老人一盒粉丝给的巧克力,腼腆地说道:“圣诞节快乐。”

老人也没想到还有人惦记着自己给自己一个上了年纪的人一份礼物,顿时对这个时不时来兴欣的青年由生一种好感。

步入兴欣电视台内部,高英杰觉得自己比在微草还要自如,这家刚建起的电台工作人员并不多,一路走去,都是很眼熟的面孔。

他到主持人休息室的时候,乔一帆正和导播说着什么,那认真的模样煞是吸引人。

似是两个人达成一致了,乔一帆舒然一笑,这才注意到早就来了的高英杰,有些无措地捏着台本,“英杰你来了,喝水吗?”

看着乔一帆一系列的行为,高英杰没有拒绝,接过水杯象征性地喝一口,把人拉到他身边坐下,却意外发现触碰到的皮肤的温度低得吓人,“紧张了?”

“有点儿。”乔一帆也没有隐瞒,对这个最了解自己的人来说,说谎根本是最没有意义的事情。

“放心,我会陪着你的。”


5 方王

当天空也被夜色笼罩的时候,王杰希才得以走出微草,今天是春节特别节目,他忙碌了一天,没顾得上好好吃饭,现在累得只想回家睡一觉,全然没有吃饭的意思,纵使胃已经在抗议了。

作为微草的台柱,王杰希习惯照顾一个个后辈,却总是忘记自己才是最需要照顾的对象。

“杰希。”方士谦的出现完全是出乎王杰希的意料,两个人的交集并不多,除了节目,私下里偶有交流,他并没有觉得他们有熟到对方可以如此称呼自己。

“方教授。”王杰希微欠身,礼节性地回应了对方。

看到王杰希脸带倦色,方士谦将邀约吃饭的话改说成:“刚下节目吗?要我送你一程吗?”

犹豫了一下,王杰希也不扭捏,上了方士谦的车,“麻烦了。”要他现在自己开车回去,不知道会不会饿晕过去。

“不麻烦。”


6 卢刘

到了电台的刘小别还是处于低气压中,一大早就被门铃吵醒,哪家快递速度快?年初一大清早扰人清梦简直不能忍,昨天年三十几个人没通宵啊?

打开盒子,放着过冬三件套,帽子、手套和围巾,附带一张明信片,就凭上面像小学生写的字还有那幼稚的口气,他就知道这肯定是卢瀚文送的。

心里埋怨着,可出门时却还是裹上了那条围巾。到了电台,卢瀚文的电话就紧随而来,问他收到礼物没有,刘小别很有经验地应付着。

围巾裹着暖暖的,播节目的时候也没有摘下,不少听众也注意到他的这条新围巾。刘小别不知道的是没多久网上就扒出他的同款围巾,然后有心人发现蓝雨的新秀卢瀚文常戴的围巾大部分都是这一品牌的。

结束了节目刘小别又接到卢瀚文的电话,语速飙得他都快来不及听了,还以为是什么严重的事情。

“送都送了,戴也戴了,你什么时候在意过别人了?”

“唉?我不在意,我怕你在意。”


7 周江

“小江今天真的不来了?”方明华还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今天可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春节特辑,江波涛竟然请假,简直是晴天霹雳。

“方明华前辈,你今天已经问过好几遍了,江波涛昨天回家了,今天赶不回来。”

周泽揩顶着一张帅气逼人无辜地盯着方明华看,已为人父的方明华感觉自己瞬间苍老了几岁,就算你帅出新高度,他们还是很难懂啊。

突然周泽揩的手机一震,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轻滑,陡然眼睛一亮,不自觉地勾起一个满足的笑容。

“小江的短信?”

“恩。”

方明华无奈地摇摇头,“真是。好了,定一下,今天谁和小周搭档。”

其他人面面相觑之际,周泽揩自己开了口:“我……一个。”

“你一个人可以吗?”

“恩。”


8 于远

于锋打了个哈欠,对着迎面走来的人招呼道:“早啊,小远。”

“锋哥,你怎么来了?”邹远一开始看到于锋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不想真的是于锋,“台里不是批了你的假嘛。”邹远都做好今天他一个人主持的准备了,还怕出乱子,今天早来台里,多过几遍台本。

“还是不放心你一个人,我就乘首班车赶回来了。”

见邹远傻愣愣地盯着自己,于锋好笑地摸摸对方的头,“怎么?我来不好?”

邹远猛地摇头,“啊,不是!锋哥你能来一起主持最好了。”

“那陪我一起过一遍台本好了。”于锋抬手看了眼手表,“时间还来得及。”

“好。”邹远听话地走到于锋旁边,指着台本上他自己改的东西,“锋哥,你看……”


9 双鬼

进了直播间,还放着广告,两个人把台本理了理。吴羽策拍了拍李轩,“等会儿开场你说啊。”

“唉?怎么让我说了?”

“谁叫你昨天的鬼故事拖了个尾巴的!”吴羽策别过头,没好气地说。本来年三十应该收个好尾,今天年初一才可以有个新的开始,结果昨天一个鬼故事剩了个尾巴,吴羽策想说完,李轩不让,这别说听众不高兴,他也不乐意。

看吴羽策的样子搭档这么久的李轩怎能看不出对方不高兴了,“生气了?好好好,开头我来。”李轩捏了捏吴羽策的手,“就算是过年,我们俩的节目惯例还是不想破。”

嫌弃地掰开李轩的手,吴羽策一蹙眉,“算了。”旋即陡然一笑,“反正刀片都是寄给你的。”


10 韩张

放出广告,韩文清取下耳机关切地问身恻的人:“还撑得下去吗?”

“我还可以。”张新杰揉揉酸涩的眼睛,早过了他睡觉的时间,脑子已经混沌一片了。

这么多年,他都没有在这个点主持过节目,大家都知道他生理闹钟准时,所以极少会排给他晚上的节目,但不可能每次都照顾着他,这次他就主动请缨和听众一起跨年。

“喝口咖啡,再撑一会儿,后面都交给我。”

“这怎么行?”

“稍微迎合一下就好,大家都是知道你的习性的。”韩文清指着电脑屏幕上的粉丝的留言,让张新杰看。

往嘴里灌了一口咖啡,张新杰觉得暖暖的,和大家一起迎接春节的感觉还挺好的。


FIN


 
评论
热度(143)
© 木木贰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