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贰木,微博同id

心拍数#0904

# BGM:心拍数#0822

# CP:紫赤

# 背景:病梗设定|之前互不认识

# 标签:ooc各种有|没什么逻辑可言|第一人称叙述



Murasakibara Atsushi' side



我叫紫原敦,今年16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常年住院在东京综合医院。

我每天躺在床上,看着电视吃着各种零食。

纵使有妈妈陪着,我也很孤独。

住院部的前面有一小块篮球场。每天我可以清楚地看见不同的陌生人临时组队打比赛,无论是输是赢,那一张张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好刺眼!

运球声,欢呼声,哨声,清晰地透过玻璃窗传进耳中。

好刺耳!

我想碾爆他们。

我就是不能像他们一样动,常人的运动量可能会要了我的命。

我只能感受着胸口那颗脆弱的心脏跳动才能确定我还活着。

每次我望向窗外,妈妈都会悄悄退出病房,我知道她又在默默流泪了。

妈妈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其实我只是在装傻。

只有妈妈不在了,我才能挂满泪水。

我心中的苦又有谁知?

手一用力,美味棒被捏碎了。

早已只剩一个躯壳。

恶魔是耶稣,不是撒旦,活着远比死亡痛苦。

眼泪划过了嘴角,苦涩。






Akashi Seijyuurou'side



我叫赤司征十郎,今年16岁,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刚从京都大学附属医院转到东京综合医院。

我每天躺在床上,看着书下着各类棋。

即使有母亲大人相陪,我也很寂寞。

住院部的前面有一小块篮球场。每天我可以清楚地看见不同的陌生人临时组队打比赛,无论是输是赢,那一张张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真难看!

运球声,欢呼声,哨声,清晰地透过玻璃窗传进耳中。

好难听!

我想剪碎他们。

我就是不能像他们一样动,常人的运动量可能会要了我的命。

我只能感受着血管里那各项指标都不正常的学业流动着才能确定我还活着。

每次我望向窗外,母亲大人都会背对着我而立,我知道她又在默默哭泣了。

母亲大人清楚我懂她的所为,其实我只是在逞强。

只有母亲大人不在了,我才能沾上泪痕。

我心中的苦又有谁知?

手一用力,棋谱被划破了。

早已只剩一个躯壳。

恶魔是耶稣,不是撒旦,活着远比死亡痛苦。

眼泪充满了眼睛,模糊。





Murasakibara Atsushi' side


妈妈终于同意我去篮球场了。

月亮都已经隐去了,傍晚最后一场篮球赛比完后的余热都已经散去了,空无一人的球场现在就归我了。

第一次这么接近这个地方,可以动的感觉真好。

抱着篮球来到篮下,一个球一个球进的很轻松,果然是身高的关系吗?不过果然一个人的话,玩这种竞技类游戏,还是太勉强了,好无聊,没有想象中的有趣。

“嘭”球砸上了篮板,撞到篮框,就滚向了远处。

昏黄的路灯下站着一位赤发少年,篮球是他捡起来的,是个以前没有见过的人,应该是没有来打过篮球的,没想到这么晚了,还有人会到这来。

待他站到我面前,唔……是个长得很好看的人,也是个很娇(ai)小的人,只到我肩膀处,低头看人好累啊。

他把球抱在怀里,用一种很强势的,让我无法拒绝的口吻命令道:“我们比一场。”

还没反应过来,我已经被他拉到篮前。

明明个子小小的,却拥有很强大的气场。纤长的手富有节奏感地拍打着篮球,瘦弱的身体有着不算结实的肌肉,力道都很精确地控制好,不浪费半分力气,球始终都维持在那一个高度。

啊!让我防守真的不要紧吗?这样的身高差,怎么看都是我占便宜啊,就算对换位置,他跳起来怕是还不到我身高吧。

不过,好像是我小看了,怎么就倒下了?只一个眼神,身体就不受控制地倒下去了,好奇怪的人。奇怪的人?呵,我自己就很奇怪,怎么会这么形容其他人呢。

嘛,输了,输了,还是输了。

我大口喘气,汗水顺着脸颊落到地上,心脏剧烈地跳动,仿佛下一秒就会蹦出来。篮球,还是要两个人玩才有意思,从来没有这么痛快过。

而那个人却仍是一身的清爽,喘息的节奏还是和之前一样,不知何时去买了两瓶水,拎起其中一瓶扔向我,再拿起另一瓶,打开瓶盖就往嘴里灌,透明的液体溢出来,滑过他半扬起头儿露出的白嫩的脖子。

“那个……我叫紫原敦。”

他略显诧异地看向我:“哦,我叫赤司征十郎。”





Akashi Seijyuurou'side


我和母亲大人说我要去篮球场。

月亮都已经隐去了,傍晚最后一场篮球赛比完后的余热都已经散去了,我正打算去那空无一人的球场,却意外地看见一个紫色的身影出现在球场上,以前没见过的人,起码我转院到现在他从没出现在篮球场过。

似乎很开心的样子,能动起来自然是件可喜的事情了。

他抱着篮球来到篮下,一个球一个球进的很轻松,这万恶的身高,好想砍腿啊,想我进球必须要跳起来,这样优哉游哉地仅是一抬手,就把球松送进球框里,看着好不爽。一个人打篮球未免太寂寞了吧,这种竞技游戏,就算是one on one 都比一个人好吧,一个人的话怎么看怎么像是在完成训练。

“嘭”球砸上了篮板,撞到篮框,就滚向了我。

还正是巧啊,用这种方式欢迎我吗?蹲下身,把球捡起来,这篮球的手感还不错,这么好的夜晚,这么安静的篮球场,不干点什么太可惜了。

走到他面前,唔……果然很高,这种高度一定是要砍腿的!等比完赛一定要砍掉。还有这种牵强地俯视的表情算什么,你的头抬得太高了!

我把球抱在怀里,用生硬的口气命令道:“我们比一场。”

白长的这么高了,智商真是让我为他捉急,就这样被我拉到篮前,什么反应都没有。

明明个子很高,却浑身散发着无害天然的气场,这是在小瞧我吗?单手托住球,翻手,有节奏感地拍打着篮球,一次反弹就足够我确定这球和地面之间产生的弹力,这球还不赖嘛,我始终让球维持在那一个高度,我必须尽可能地减少体力的消耗。

以为高就可以防守得住我的进攻吗?太天真了。如果说身高这种东西不能改变,那就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强了,把身高上的劣势一一扳回来。

果然,他倒下了,脸上有不可思议,像是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脸上还是呆呆的表情,好奇怪的人。奇怪的人?呵,我自己就很奇怪,怎么会这么形容其他人呢。

嘛,他输了,输了,还是输了。

我到不远处的售货机那里买来了两瓶水,好渴,难得会这么大口的喝水,就算是脱水已久的鱼一样,下一秒得不到水,就会死。虽然我看起来呼吸很均匀,但我清楚身体已经快负荷不起了,像是可以听到血液回流的生硬,这种病真是好讨厌啊,难得玩得这么尽兴。

而那个人显得有些狼狈,大汗淋漓的,病号服的背部都湿透了,比起我来,这才是运动后应该有的状态嘛,如果我也可以这么狼狈一回,该有多好。

“那个……我叫紫原敦。”他突然冒出一句话,我有些诧异,这算什么意思?认识了?要交朋友?真是可笑。

“哦,我叫赤司征十郎。”





Murasakibara Atsushi' side


距那天晚上,已经过了13天了,那次one on one 后我就没有再也没有再见过小赤。

应该这么说,那天晚上回去后,我就开始感觉胸闷缺氧,半夜实在受不了了,才按了铃叫来了护士,然后就被送入手术室了。

手术台的灯开得很亮,有种炫目的感觉,光影互相交错,好想就这样晕过去不要醒来了。戴着白口罩的人在我眼前不停地来回走动,可不可以不要再走了,很晃眼啊。

我好久不见的主治医生在我耳边轻声说道:“好孩子,睡一觉吧。”

就像是有魔法一样,从四处突然涌出来的疲倦感要将我吞没,好困,晚安,好梦。

在床上躺了13天,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干的,哎呀,我本来就不是什么一般人,我可是个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不早就习惯了这种生活了嘛!

打篮球,可是那样像常人一样动,真是一味让人很容易就会上瘾的毒品,只是这样躺几天,就感觉身体像是要生锈了,终是忍不住趁妈妈不在的时候溜出了病房。

捕捉到拐角处有一抹红色。

是小赤!

没敢用跑的,果然人高有好处,这样走的频率高一点就追上了,抓住他的手臂:“小赤!”

他回过头来,那张脸呈现出一种病态的苍白,特别是他那头赤色的头发更显出他的脸色不好。那天晚上天色太暗了,也没怎么看清他长的模样,今天这一看,真有点被惊艳到了,是很精致的脸,稚嫩的脸上却透出不容人侵犯的气势,眉头微蹙,嘴唇紧抿,好像是因为我这行为而在苦恼什么。

“我们没这么熟。”薄薄的两片唇瓣一张一翕,吐出让人感到有些冷冽的话。

“可我们不是一起打过篮球了嘛!”而且还知道彼此的名字了。这难道不能算是相熟了吗?

小赤微微抬起头,绛红色的眸子直视我,黑色的瞳孔要把我给吸进去:“紫原君,我们只算认识。”

唉唉?!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唉,不对不对,怎么叫紫原君呢?这么长又这么疏远。小赤也太冷淡了:“小赤叫我敦就好了。”

他又看了我一会儿,最后还是无奈地放平视线:“敦。”那清冷的声线里夹杂着一丝温柔,也不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叫,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心开始不受控制地跳的,很开心。

接触多了,我发现,小赤外表看起来好像很冷酷,其实只是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对人很温柔。

下次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跟我一样随时都会被死神带走,他说,只有进行匹配的骨髓移植,他才可以多活几年,只是有亲人合适但不愿意为他这么做。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和他在一起到最后一秒。





Akashi Seijyuurou'side


距那天晚上,已经过了13天了,那次 one on one 后我就没有再也没有再见过那个叫紫原敦的人。

应该这么说,那天晚上回去后,我就开始发烧了,这该死的免疫力,母亲大人大晚上被叫来医院,很是惊慌,就算我迷迷糊糊的,看不清她的脸,我也知道她又哭了,还要我来安慰她几句。

病房里的灯不算亮,但就直照在我脸上,感觉好热好难受,好想就这样晕过去不要醒来了。护士和医生都低声地交谈着,各种医用仪器都用上了,感觉快窒息了,那些轻轻的说话声好像蚊子叫,好烦人啊。

我那上了年纪的主治医生在我耳边轻声说道:“好孩子,睡一觉吧。”

就像是有魔法一样,从四处突然涌出来的疲倦感要将我吞没,好困,晚安,好梦。

13天,我的活动范围就是这间病房,说是我的免疫力不够,那天晚上就给我换了无菌病房,今天终于是解禁了,算是可以出去了。

打篮球,可是那样像常人一样动,真是一味让人很容易就会上瘾的毒品,只是这样呆在这个病房,就感觉这里的空气浑浊的不能忍受,现在终于是可以正大光明地出去了。

走到拐角处的时候被一股力量拉住了,回头一看。

是紫原君!

“小赤!”他是这样叫的。这是在叫我?我们有这么熟吗?只是打了一次篮球,交换了一下名字罢了。

似乎身体也不怎么好,脸色泛着惨白,但是嘴咧开,显得很高兴,是怎么样才可以笑成这样呢?这么单纯的快乐,好像接近他就可以接触到一样,根本就是个有着大人身体的小孩嘛,我怎么会有点羡慕呢!

没有多想什么,一句话就脱口而出:“我们没这么熟。”

那个微笑的弧度没有变,好像我刚才的话只是我自己的幻觉,伪装出委屈的样子:“可我们不是一起打过篮球了嘛!”

我微微抬起头,望向那双鸢紫色的眼睛,清澈得让我觉得我的黑暗无处遁形:“紫原君,我们只算认识。”

“小赤叫我敦就好了。”这是只天然呆还是天然黑啊,难道看不出我刻意的疏远吗?

可眼睛是不会骗人的,他只是想亲近我而已,算我败了吧。“敦。”开口的一瞬间,下意识地用上了温润的嗓音,感觉心漏跳了一拍,即使是家人,也从来没有这样亲昵地叫过。

接触多了,我发现,敦外表看起来很呆很蠢,实际上聪明着呢,总是刻意撒娇卖萌,提出我根本无法拒绝的要求。

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跟我一样随时都会被死神带走,他说,进行心脏移植,他可以活下去的,只是家里无法负担这么大的一笔费用。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他可以活到最后一秒。





Murasakibara Atsushi' side


妈妈告诉我说,有人肯为我捐献出心脏,马上就可以动手术了,而且费用那个人也肯为我承担。

会是谁呢?

我不知道。

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小赤。

小赤很难得地笑了,但我看出了他并不开心。

是担心我康复了就不能呆在他身边了,他会寂寞吗?

“小赤,手术以后,我还会常来医院看你的。”

“敦,不要忘了我。”





Akashi Seijyuurou'side


妈妈同意我的决定了,我在器官捐献书上工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马上就可以动手术了,那个人的费用就由我来付吧。

敦不知道是谁。

我知道就好了。

敦很高兴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

我笑了,虽然我知道这个笑容一定很难看。

敦,他还会记住我这个过客吗?记得的吧,我把我的心脏给了他呀。

“小赤,手术以后,我还会常来医院看你的。”

“敦,不要忘了我。”





FIN

后记:

于是终于是把这文给憋出来了,本来是想做09.04紫赤日贺文的,结果高三党球谅解,就先发出来了=w=

很久之前第一次听到心拍数的时候就觉得很想写文,时至今日,又不停地循环着奇迹合唱版的心拍数写下这篇文,感觉像是完成了一种使命。

真的是渣文笔,越写到后面就越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最后的结局的话,没有写敦知道那颗心脏是小赤的会是什么表现,大家脑补吧,因为我自己有想很多种可能,都觉得不大好,还是留个念想给大家,大家自己构想自己喜欢的结局吧。

黑篮一开始萌上的不是紫赤,那时候紫赤吧还很乱,赤紫吧被当做紫赤紫在用,但是wb上有黑篮同党在刷紫赤,还傻傻地问紫赤的萌点是什么?,废话当然是35cm身高差了【阿喂!】然后该死的动画到最后都没一个紫赤的场合,就被怂恿去补漫画,于是就陷进去了,然后就爱上了吃货敦。接着漫画党越来越多,首页开始有降赤,开始有紫冰,这是多么庞大的一个队伍,我一度以为我又萌上一对冷cp了【泥垢!】那段时间上p站找敦的图,都是一打紫冰党,紫赤党球刷存在感啊!

身边有萌二黄的,有萌青峰的,有萌翠翠的,有萌小赤的,有萌黑子的,有萌和哥的,有萌冰室的,有萌火神的……你敢不敢来一个敦同党啊!好容易来了个同党,你敢不敢不是紫冰党啊……于是这条把紫冰党掰弯【划掉】掰成紫赤党艰辛的路,我一走上就一去不复返了TAT

 
评论
© 木木贰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