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贰木,微博同id

那年【紫赤|微虐|BE】

Chpater 1

我拿着省着最后一盘菜的盘子站在餐桌旁。
心不在焉了几天的司突然对我说:“妈,原他向我告白了。”
我一愣。 
我放下盘子,坐在了司的对面。 
我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起码是在我身上再度见证这样的事情。
司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原已经下定决心了,那你呢?
“司,我跟你讲一个故事吧。” 

Chpater 2

我不擅长读书,可以说是很糟糕,比起死啃着书,我宁愿去打工赚钱。
远离了家的我失去了保护伞,只能依靠自己开始过活了,我没有为自己留下一点退路。
不过我很幸运,我遇到了紫原敦。
刚开始工作都是很零碎的散工,赚到的钱不多,甚至有时候都没有钱付房租。
那次是一个偶然,欲奢侈一次买蛋糕,想犒劳一下自己,紫原的店就在我租借的房子的附近,以前每每经过那栋散发出甜腻的香味的房子,我都好想进去,这次是真的可以进去了。
拿着破旧的零钱,走进那里,就有种恍然如世的感觉,上次吃到蛋糕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来来回回在各种看起来就很美味的蛋糕面前徘徊着,还是下不去决心去买其中的一块,都好想吃啊。
“是你啊。”
这是紫原看到我的第一句话。
说实话第一次见到紫原的时候,真的被吓到了,这骇人的身高,感觉很凶狠的样子,而一头紫发却异常柔软,把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混在一起有种别样的和谐。
“你认识我?”
“唔……你来我这儿打工吧。”
后来我才知道,每天紫原过十字路口的时候都会收到我发给他的传单。
真是个单纯而善良的人啊,

那一年,我19岁。紫原敦和赤司征十郎24岁。 

Chpater 3

在紫原的甜品店打工,我的生活就固定下来了,紫原真的像个小孩子,完全和巨人般的外表不符。
紫原很贪吃,不禁自己贪吃,还会引得我们店员跟着他不务正业吃些甜品,真不知道这家店是怎么维系下去的,竟然到现在都没有倒闭。
直到见到了赤司征十郎,我终于知道原因了。
赤司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从他的异色瞳中就可以知晓,虽然好像这两者没有什么大的联系,可我真正意识到那个人很厉害是在电视上看到将棋的巡回赛,迫人的气势,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一开始以为赤司绝对没有紫原那么好相处,可其实那个人一直有一颗温柔的心,特别是对紫原,那种耐心,绝不是那样的人应该有的。
紫原一直会和我们念叨赤司,经常话开头会是“小赤……”好像离了那个人就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而我只是会感叹他们的感情真好。
 
那一年,我20岁。紫原敦和赤司征十郎25岁。

Chpater 4

我从来没有觉得紫原和赤司两个人关系这么好有什么问题,或许是太熟悉了,亦或是从来没有那么注意过那两个人相处的模式。知道他们是恋人,是在一个夕阳无限好的黄昏。
那天晚上店里值班的人有事,我得去接她的班,
我站在店门口,门口挂着一个暂停营业的标志,我推开门的动作便停下了,隔着玻璃窗,我清晰地看到那两个人的动作。
他们相互拥着对方,唇齿辗转反侧,明明应该感到震惊的,可我却觉得这一切仿佛都这么理所当然,我甚至忘记了躲开。 
暧昧的气愤在香甜的气味中弥漫。  
直至他们发现了我。 
两个人都很淡然的样子,也是,他们性格不就是这样嘛!不,紫原是真的若无其事,而赤司,如果没有看错的话,耳根很红啊。
“你们是真的在一起吗?”
两个人十指相扣,慎重地点点头。
“真好。”是的,真好,我真的不知道还有谁可以介入他们,站在他们中一个的身边。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如果我不能接受他们,紫原会把我辞退。

那一年,我21岁,紫原敦和赤司征十郎26岁。

Chpater 5

我已经认识紫原敦和赤司征十郎3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是他们相恋时间的五分之一。
自从我知道他们的恋情之后,他们就在我面前肆无忌惮了,真是的,在一个单身女性面前秀恩爱很过分啊!秀恩爱分得快,知道不?
我不知道原来无心的话也是有诅咒效果的,如果可以,我真的不希望那两个人分开。
那天紫原一如既往地准备好赤司的那份蛋糕,赤司一如既往地在下午来甜品店,只是身边跟着一个女孩,和他一样赤色头发的女孩子,很亲密地挽着他的手进来。
气氛一下子就僵硬了。
我有种不妙的感觉。
紫原看到这样的情况,就让我们先走了。我再三回头看屋里的情况,最终还是离开了。
女人的第六感这时候这么准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
第二天赤司没有来,第三天赤司也没有来,第四天还是没有来……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地过去了,赤司始终没有再次出现。

那一年,我24岁。紫原敦和赤司征十郎29岁。 

Chpater 6

对于之前的那个女孩,我有说不出的恨意,为什么要介入这样经历了各种辛苦后相爱生活的两个人。
可是那个女孩却是最终引领我见到赤司的人。
那天我正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就被她拦下来了。
“请跟我来。”
虽是敬语可这口气带着明显的命令式,让我很熟悉,后来我才记起,这和赤司说话的口气分明是一模一样的。
灰白的墙壁,消毒水刺鼻的气味,死亡的气息,组成了医院,让我开始不安起来。
透过门上透明的窗,我看到了瘦弱的赤司,本来就娇小的人,现在显得娇柔易碎起来,这是什么情况?
我想要推门进去,却被拦住了。
“你……不能进去。”女孩犹豫着说,“哥他不希望你们知道,我是偷偷把你找来的。”
整句话我只捕捉到一个字“哥”?!所以不是恋人,是兄妹吗?
“我想你应该知道,哥他还是爱着紫原君的,只是他快死了,所以……”身体里流着和赤司一样血液的女孩,此时哽咽得说不出话来,真的是很难过吧,否则这么坚强的人怎么会流泪呢!
我该告诉紫原吗?

那一年,我还是24岁。紫原敦和赤司征十郎还是29岁。

Chpater 7

赤司苟延残喘地活了一年,我常隔着窗看他盯着他和紫原的合照发呆,有种说不出的痛。
最后紫原还是知道了,是在赤司走的那天。
我实在是忍受不了那个神志不清的人嘴里喃喃地一遍一遍喊着“敦”。眼泪已经止不住了。
“我去找紫原。”我是这样和赤司的妹妹说的,她没有阻拦我,既然是最后一次了,那么就让他们见面吧。
大晚上地我都打不到车,我只能狂奔向甜品店,我从来不知道我可以跑这么快,而紫原竟然也可以跑得这么快。
我还没说清楚一切,他就跑出去了,腿长就是这点好处,跑得我最后连影子都追不到。
紫原见到赤司了?
没有。
当紫原冲到病房里的时候只看到心电图显示的线被拉平,就这样恰好错过了,即是一世。
当我赶到的时候,这个大男人哭得说不出话来。只能不停的抚摸赤司消瘦的脸庞,泪珠一颗一颗砸到赤司脸上。
赤司的妹妹试图拉走他,让他出去缓缓情绪,他拒绝了。我本想帮她把他拉走。但紫原的下一个动作一像是预演过千百遍一样,让我们都止步了。
紫原的唇摩娑着赤司冰冷的唇瓣,一如那个我第一次撞见他们接吻的画面一样,美好得好不真实,真的没有办法破坏他。
紫原就在医院这次失态了,那次的泪崩让他的眼睛差点承受不住。后来的几次见面他都维持着平静的外表,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要破蛹而出。
赤司的葬礼结束那天,紫原找上了我,那双深邃的暗紫色眸子里的绝望让我都快要溺亡了。
我一直默默地听着他讲了好多好多关于他和赤司的故事,三年来我不了解的他们的过去,那些事情很琐碎,他讲得也很凌乱,没有逻辑可言,可我就是听懂了,也感受到了,他和赤司生死都阻隔不了的羁绊。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不震惊了。
紫原敦只能和赤司征十郎在一起,赤司征十郎也只能和紫原敦在一起。
紫原最后留给我的话是“我也快死了。”

那年,我还是25岁,紫原敦和赤司征十郎30岁。

Chapter 8

“紫原最后怎么了?”听我讲到这里,司问道。
“死了。赤司葬礼过后54天死的。”我原以为紫原只是一句戏言的,怎么可能说死就会死的呀!可紫原真的死了,出车祸死的。
我不清楚具体细节,只一次偶遇赤司的妹妹,她告诉我紫原手术后被送入的病房就是赤司之前呆过的病房。
我突然为他们感到好庆幸,庆幸他们可以知晓自己的情感,庆幸他们两人扶持着撑过来,庆幸他们起码有过那15年相恋的记忆。
“这样啊……”司像是在苦苦挣扎着什么,最终抬起头直视我,那双眼睛让我感觉像是看到了赤司,“母亲,我打算和原在一起。”
我笑了。
而眼角的泪却不受控制地留下来。
趁现在还能爱就爱吧。
就让我再见证我未能见证过的开始吧,结束请不要再让我看到了。
今年,我49岁,紫原敦和赤司征十郎30岁,原和司15岁。 


FIN

 
评论
热度(1)
© 木木贰木 | Powered by LOFTER